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

走一條對得起自己的攝影路。

14年9月14號,我選擇了一種新的生活方式,一種能讓我長時間靜靜思考的生活方式。


與其說騎腳踏車是運動,不如說它讓我找到更多更好的生活。那天,我們一行七人毫不猶豫(應該是還沒睡醒才對)地從哥打京那巴魯一路騎過古打毛律和哥打馬魯都,最後在馬來西亞日(9月16號)用盡吃奶之力踏到婆羅洲最北端(古打),驕傲地插了一根馬來西亞的旗子,結束。那一次是我在決定不再寫字後發現自己原來一直還在寫,只是都寫進心裡。


後來不但沒有吸取教訓還變本加厲,搞了一個五天過海來回的納閩之旅。騎腳踏車那些心酸蛋疼的經歷,這裏輕輕帶過就好,免得看這篇東西的人對腳踏車留下錯誤的印象。那長時間靜靜思考的第二次,我一直在重複念著檳城粉絲跟我說過的一番話,內容大概是這樣:“偶像,我比較喜歡你以前的照片。現在的沒靈魂了。” 我們圍繞著這個話題聊了大概半小時,結論是我拍太多餐宴婚禮比賽表演開幕主持閉幕生日。。。了。也因為這段對話,我在14年把大部份的餐宴婚禮比賽表演開幕主持閉幕生日。。。推掉了,瘋狂地用了一年的時間拿起底片機拼命地拍,試圖找回連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的失去。

今年7月28號,我,老哥和兆鴻打起 “勇氣越大,智商越低” 的口號,耗了16天,從哥打京那巴魯騎到古晉,全程大約1300公里,為全國最小型獨中募款。旅程完畢回來,休息足夠以後,我幹了一件讓自己驕傲得走路都有大風吹那種姿態的事情,我決定把網站給休了。那新客戶要怎麼看你的作品啊?對,就是看不到。要嘛不改,要改就徹徹底底地改掉讓自己原地踏步的東西。




接下來的攝影路打算怎麼走?

走一條對得起自己的攝影路,就像當初決定發一個不回頭的飛行夢和打一輩子不停的排球。

讓作品說話。

p.s. 餐宴婚禮比賽表演開幕主持閉幕生日。。。還是會接,老子我還沒釣到願意幫我付保險車期早餐午餐晚餐店租電費水費。。。的女人。

沒有留言: